12/09/2005

22號兔 x PPaper特刊



書名/聖誕節不要分手吧!
開本/20.5*26.5
圖/22號兔 文/胡至宜
36頁/2全彩印刷
定價/99元

22號 X PPaper 合作的聖誕特刊。全省7-11獨家販售。季節限定,手腳要快喔!!

講真的,喜歡/擅長繪製人物造型的我,第一次挑戰畫這種具故事背景與場景構圖的作品。平常兔腦袋習慣天馬行空亂畫一堆奇異角色,且角色都沒有延展連貫性。簡單說來,就是沒耐心,像那些可以設定出固定角色完成一本書或一部卡通的創作者們,我心裡抱持相當崇高的敬意。

這本書的故事架構,主角固定為一男一女,12張圖,這對男女也不過出現個12次。而我的耐心大概就只比螞蟻大一點,畫到第三輪時,便開始覺得膩了,後來走火入魔的在場景內畫了更多的小人物來解悶。套句朋友的形容︰「兔兔,你畫得那些小人物都快搶過主角的光彩。」確實如此,一針見血的評價我毫無反駁之地,創作之路漫長,還有如山高的事情等著我去學習啊。

不知是否因為聖誕夜自己只能閉關對著日曆祈禱26號快來臨,配色上總忍不住使用暗沈色調,讓PP編輯部不斷提醒〝要有歡樂的感覺〞(TZ辛苦你了),可見我潛意識多誠實地表達出單身女子的寂廖∼∼噗哈哈哈。經過幾次修整,最後定稿的整體色感我很喜歡,總算有回溫的幸福洋溢感,冬天麼,還是熱熱鬧鬧的好∼∼


預祝大家聖誕節快樂!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