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15/2006

因此創作變得更有意義!!

由陽明海洋文化基金會舉辦的【2006年陽明海運第一屆國際兒童繪畫賽】,邀請多位創作者為本次活動設計紀念筆記書。剛開始,接到行銷公司來電邀稿,我的工作正處於蠟燭兩頭燒的慘狀,心力上並不是很有意願參與,態度一直很被動。偏偏聯繫的窗口阿冷相當熱心,讓我不好意思回絕。

當了解這次的紀念筆記書,主要是給育仁啟能中心義賣。希望社會的關心能讓育仁的孩子們有一間教室,擁有更好的學習環境。我的心突然熱起來,就算爆肝我也願意畫!

之後阿冷邀請我代表筆記書的創作者們出席記者會,同時帶領育仁的孩子們一起彩繪貨櫃。媽呀彩繪貨櫃,這東西要怎麼畫呀!?但我的熱情終究蓋過理智爽快地答應。

今天一到現場我的理性終於回來了,因為我根本沒畫過這麼大的圖,而且還是在凹凹凸凸的貨櫃上,油漆實在是種很容易失控的畫具,果然我畫得亂七八糟,還頂著插畫家22號兔的頭銜,我覺得我在為自己的插畫生涯斷後路........

但有這麼大的畫圖空間真的很過癮,小時候的我是一隻乖巧的兔子從不在家裡牆壁塗鴉,畫貨櫃某種程度上來說算是填補童年的缺憾。貨櫃的另一面深美國小的小朋友也鬧哄哄地畫圖,啊∼我好想加入他們呀。

維持我的一貫作風,記者會我當然沒特別準備致詞內容,上台也不出所料結巴講一通。記者會結束後,我跟著育仁的孩子們再回到戶外,這次我的角色是輔導他們彩繪貨櫃。他們智能發展跟正常人不同,但他們開心的眼神跟我們大家都一樣,拿著油漆刷興奮的問我要畫什麼好,他們將我畫得兔子穿上不同顏色的衣服,畫了一朵好可愛的微笑白雲,畫了兩朵小花,一顆愛心,還有兩隻噴水的鯨魚。「姊姊,我最喜歡鯨魚了!」那女孩對我說完我們一起笑了。

我真的希望一起畫畫的時間能夠再長一點,雖然我只是在旁邊提醒他們換油漆刷換不同顏料著色,從他們身上我看到好多東西,那是許多創作作品中無法閱讀到的無拘與奔放。不用刻意去營造畫面,最真真實實的自己。

畫畫是我最喜歡的事情,能夠作著自己喜歡的事情,還能對這社會盡一點小小之力,我覺得相當幸福,那創作對我來說就更有意義了。希望全世界的孩子都健康平安的成長,並願意相信這世界是充滿愛的,在你感受到了這份愛,長大後可以將這份愛與別人分享。

謝謝阿冷讓我有這麼美好的經驗,妳一定也是個熱情的傢伙!

謝謝經紀公司的粒粒大人。我擅自決定星期五不上班硬是要出席這次活動,妳還百忙抽空陪我下基隆。並願意提供我的商品作義賣贊助。面對兔子許多任性的決定與要求總是大方支持,我最喜歡妳了!!

育仁啟能中心籌募院舍重建基金,現在有月餅義賣活動,吃月餅還可以作愛心,香草咖啡口味很好吃喔!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