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31/2007

【I Love LA】1231。我的老闆很機車



老闆挑出幾個美國重視的節日,
依主題加入自己風格創作,
就用這張萬聖節圖來當2008新年圖吧!
祝各位都有個幸福的一年!!

本日報告
1.
今天最開心的事情是總監老大稱讚我的配色協調度進步了;
慘的是M老闆說都我畫到10~15張圖,他就要來好好痛批我作品。

2.
才睡醒腦袋還呈現未開機狀態,
M老闆就丟了個問題給我,
「妳覺得行銷是什麼?」
「讓商品走入市場的動作。」

「那行銷研究呢?」
「商品走入市場前的數據整理,例如市場定位分析、鎖定客群..等等。」

老闆很酷的說了句ok,
好險我沒說錯,在這裡果然要隨時處於備戰狀態,誰知道他啥時會丟炸彈過來。

「所謂的行銷,就是讓更多人了解你的產品。行銷研究的目的是藉由分析與調查,將資料數據化,把顧客的需求找出來。」
「因此公司的核心思想很重要,所有的資料收集、行銷方式到產品,都必須架構在這核心上。以對的方法為公司作對的事情。」
「藝術創作也是一樣,藝術家必須先認知自己想要作的是什麼;作品想要表達出來的是什麼;你想要從創作中得到些什麼。當你想清楚這些事情,再尋找最適合的方式去創作,這樣作品會更能傳達出自我的意念,意念清楚了,觀眾就會被引導進入你的作品裡,進而產生共鳴。」

台灣的創作者,
習慣用自己的語言,說著只有自己知道的事情,
深度不夠,藝術與收藏價值就薄弱了。
國外的教育是鼓勵人們去思考,
思考自己究竟是什麼,
訓練自我表達,自我辯證。
當他們執起畫筆時,
所面對的已經不單純只是自己,
而是更遠的地方。

3.
工作清單持續增加中,
M老闆說既然都把我騙到美國了當然不能隨便放過。
一整天他都興奮地想著我還可以做哪些事情,
「22,工作項目已經快寫到第三張了。」
「總有一天我一定會把你毒啞的老闆。」
「那我還是可以用寫得寫下來命令妳。」

最可惡的是工作List全是英文要我自行查字典翻譯,
本篇標題就用「我的老闆很機車」一語概括此刻的心情。

No comments: